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工商总局副局长:继续深化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作出贡献

工商总局副局长:继续深化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作出贡献

工商总局网站2015年12月11日14:3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12月8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会见了来访的英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约翰·阿尔蒂一行。刘俊臣希望两部门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作出贡献。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会见英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约翰·阿尔蒂时表示

继续深化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作出贡献

12月8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会见了来访的英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约翰·阿尔蒂一行。刘俊臣希望两部门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作出贡献。

刘俊臣首先欢迎约翰·阿尔蒂再次率团来访,并介绍了中国商标注册与保护工作情况。刘俊臣表示,中国正在实施的商事制度改革带来市场主体自主创新活力不断增强,也使商标申请量继续快速增加。2015年1月至10月,商标注册申请量为228.7万件,已超过去年全年的申请量。截至2015年10月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达1781万件,累计注册量达1193万件,有效注册量达1007万件。在商标专用权保护方面,工商部门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特别是网络侵权假冒,正在研究强化改善监管方式,强化对网络交易平台的重点监管,不断净化网络市场环境。此外,工商总局正在努力推动中国商标品牌的国际化,引导企业和地方政府把注册商标发展成著名品牌。

约翰·阿尔蒂对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在商标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表示赞赏。约翰·阿尔蒂介绍了英国商标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网络交易的监管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在英国以及欧盟的市场上,现在也是多措并举,非常愿意和中国就这方面的工作进行讨论,并愿分享英国的经验。同时,他希望双方明年继续在多领域开展合作,继续保持专家级别的技术交流研讨。

刘俊臣表示,今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与英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时,两国领导人决定共同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工商总局在知识产权领域反垄断执法以及网络交易监管方面和英国知识产权局的合作是两国关系的一个重要部分,希望双方把各方面的交流合作落到实处,争取更好的效果。

会谈中,双方还就知识产权领域反垄断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