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百度正式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加速无人车商用

百度正式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加速无人车商用

中国证券网2015年12月15日08:3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继月初顺利完成无人驾驶汽车混合道路上路测试之后,百度今日宣布正式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将聚焦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研发、生态建设与产业落地,计划三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化,五年实现量产。

继月初顺利完成无人驾驶汽车混合道路上路测试之后,百度今日宣布正式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担任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同时宣布,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将聚焦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研发、生态建设与产业落地,计划三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化,五年实现量产。

同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等业内知名汽车自动驾驶专家和企业家受聘百度自动驾驶顾问;百度高级总监李震宇任副总经理,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林元庆兼任副总经理。

王劲介绍,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的业务聚焦于促进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化、产品化、商业化”,即研发先进实用的自动驾驶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自动驾驶汽车、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应用。“过去,车的价值主要在发动机、变速箱等机械设备上,今后,它的价值将更多地体现在智能系统上。”他表示,未来,汽车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由智能系统来控制。他预计,未来10年后,在新生产的汽车中,80%的汽车将是自动驾驶汽车。(记者 温婷)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