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波士顿咨询:三大新兴力量引领中国消费新经济

波士顿咨询:三大新兴力量引领中国消费新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2日20:3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人口、社会和科技发展等因素将在未来5年带来2.3万亿美元的消费增量,并推动中国消费市场的转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人口、社会和科技发展等因素将在未来5年带来2.3万亿美元的消费增量,并推动中国消费市场的转型。

这份波士顿咨询公司与阿里研究院合作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中国经济有所放缓,但中国消费市场的增长速度仍有望保持世界领先水平,到2020年私人消费将达到6.5万亿美元的规模。

与此同时,三股新的力量将推动中国消费经济的转型。首先是上层中产及富裕阶层消费者日渐增多,预计中国城镇消费增量的81%将来自这一群体。其次是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18-35岁的中国消费者正蓄势待发,有望取代出生于50、60、70年代的消费者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导力量。第三是网络购物的增长。预计到2020年,网络购物规模将达到约1.6万亿美元,42%的私人消费增长将来自于网络消费。

报告指出,这三股趋势还将改变中国家庭所消费的产品和服务类型,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将日益成为消费增长的推动力量。随着中国消费者迈入上层中产及富裕阶层行列,他们对服务和高端产品的消费大幅提升,比如奢侈品、健康食品、教育、旅游等,以此来改善和提升自身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

报告作者之一、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魏杰鸿表示:“消费品企业必须继续保持对中国市场的关注。中国不仅仍将是全球增长机遇最大的国家之一,而且这一增长将来自于不同的产品以及不同的零售渠道。”(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