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探索PPP+P2G模式 搭建民间资本参与政府项目桥梁

浙江探索PPP+P2G模式 搭建民间资本参与政府项目桥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3日18:4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浙江正在探索通过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2G模式,搭建民间资本参与政府项目的中间桥梁,为投融资两端提供基于互联网创新技术的政信资产撮合交易服务。

新华社记者屈凌燕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浙江正在探索通过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2G模式,搭建民间资本参与政府项目的中间桥梁,为投融资两端提供基于互联网创新技术的政信资产撮合交易服务。

记者从日前在杭州举办的第一届全球互联网金融领袖峰会上获悉,“PPP+P2G模式”在各地项目的开展,标志PPP模式的“互联网+”创新实践步入一个全新阶段。

P2G意为嫁接民间资金与政府信用介入项目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引导民间资金通过理性科学的方式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浙金网CEO高航介绍,P就是个人,G就是政府,引入互联网金融方式,构建透明的融资和政府项目运作模式,把老百姓的资金聚合起来,投向政府融资项目,包括棚户区迁移改造、国道建设、保障房建设、工业园区一级土地整理、五水共治等民生工程建设项目。

浙江省安吉县政府副县长任贵明介绍,鲲鹏资本联合浙金网平台已为安吉基础设施建设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0亿元人民币

软银赛富中国合伙人陆豪认为,借助PPP+P2G模式,适时地为地方政府旗下国有企业提供了流动性支持的通道,解决了政府投资资金短缺和大量闲散社会资金缺乏投资渠道问题,盘活了基建民生项目,同时也提高了项目投融资的效率和收益。(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