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为减少雾霾天气 山东已淘汰黄标车58万多辆

为减少雾霾天气 山东已淘汰黄标车58万多辆

新华网2015年12月27日09:3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目前该省累计淘汰黄标车581037辆,占应淘汰任务的99.5%。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目前该省累计淘汰黄标车581037辆,占应淘汰任务的99.5%。

黄标车是指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为改善空气质量、减少雾霾天气,2013年,山东省政府出台政策,以部分区域限行、补贴等措施,鼓励车主对黄标车提前淘汰。山东省黄标车淘汰分为直接提前淘汰和“黄改绿”两种方式。

据介绍,为鼓励各市加快淘汰黄标车,今年初山东省财政兑现了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资金。

山东省财政厅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山东省审核通过淘汰黄标车18.87万辆,累计兑付补贴资金15.98亿元。其中黄标车提前淘汰16.54万辆,兑付补贴资金13.22亿元;黄标车“黄改绿”2.33万辆,兑付补贴金额2.76亿元。

据了解,山东省淘汰黄标车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记者张志龙)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