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三峡集团最大海外并购项目完成交割

三峡集团最大海外并购项目完成交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6日19:4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三峡集团并购巴西朱比亚水电站和伊利亚水电站30年特许经营权已完成交割。两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达499.5万千瓦,三峡集团海外可控及权益装机容量由此突破1100万千瓦,继续领跑世界水电产业。

新华社记者谭元斌

湖北宜昌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6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三峡集团并购巴西朱比亚水电站和伊利亚水电站30年特许经营权已完成交割。两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达499.5万千瓦,三峡集团海外可控及权益装机容量由此突破1100万千瓦,继续领跑世界水电产业。

据三峡集团介绍,2015年10月初,巴西政府为增加财政收入,正式发布招标公告,宣布对29个正在运营的共约600万千瓦水电项目30年特许经营权进行竞拍。11月25日,三峡集团以封顶价中标朱比亚水电站和伊利亚水电站这两个最大的水电项目。

朱比亚水电站和伊利亚水电站位于巴西圣保罗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之间的界河巴拉那河上,相距约60公里,前者装机容量155.1万千瓦,后者装机容量344.4万千瓦。两座水电站总体建设质量较高,具备良好的投资和运行效益。

据三峡集团介绍,当地时间5日下午、北京时间6日凌晨,三峡集团与巴西矿能部正式签署协议,完成了朱比亚水电站和伊利亚水电站30年特许经营权的交割。随着交割的完成,三峡集团在巴西可控和权益装机容量达到600万千瓦,一跃成为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企业。

目前,三峡集团全部海外可控和权益装机容量已突破1100万千瓦,大大加速了做全球水电开发引领者的进程。(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