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今年将清退2500家“小散乱污”企业

北京今年将清退2500家“小散乱污”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0日09:0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年底前北京南部的丰台、房山、通州、大兴四区,将清退2500家“小散乱污”企业。

新华社记者乌梦达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北京市政府了解到,今年年底前北京南部的丰台、房山、通州、大兴四区,将清退2500家“小散乱污”企业。

据介绍,因产业结构调整,近年来,北京市高污染、高耗能的企业迅速减少,但餐馆、汽修、旅馆、洗浴等生活源污染却在增多。这些生活源污染呈现“小、散、低”的特点,单个排放不突出,总量却积少成多,不同于工厂高空排放的烟囱,生活源低排居多,位于呼吸带,对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视。

对此,北京市提出,南部的丰台、房山、通州、大兴四区,今年年底前率先完成退出2500家“小散乱污”企业;全市要在2017年全面完成“小散乱污”企业的清退任务。

此外,北京提出,力争用两年时间基本实现城六区无煤化;用五年时间完成60万户居民散煤清洁替代和基本完成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清洁改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