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十三五"网络文化发展迎契机 以互联网为依托

"十三五"网络文化发展迎契机 以互联网为依托

中国证券网2016年01月11日08:2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1月8日举办的“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高峰论坛”上,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我国网络文化发展迅速,网络文化产业高速增长,已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1月8日举办的“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高峰论坛”上,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我国网络文化发展迅速,网络文化产业高速增长,已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中国证券报1月11日消息,目前我国网民数达6.7亿人,其中网络音乐用户4.8亿,网络视频用户4.4亿,网络游戏用户3.7亿,网络文学用户2.9亿。

网络游戏产业连续8年以每年约30%的速度增长,2015年达到1330.8亿元,同比增长25.3%。其中,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产品达到945.4亿元,占70%以上。

雒树刚表示,以网络音乐、网络游戏、网络演出、网络动漫、网络文学、网络视听等为代表的网络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文化消费中最有活力的领域,将优化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治理,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发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介绍,将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网络传播,积极打造网民的精神家园。

业内人士表示,“十三五”时期,以互联网为依托,网络文化产业将获得更大发展,网络文化企业将迎来发展契机。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