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太原:年夜饭“一桌难求”家常菜受青睐

太原:年夜饭“一桌难求”家常菜受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9日14:1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走访太原市多家饭店发现,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除夕夜外出用餐,目前不少酒店年夜饭包厢“一桌难求”,而绿色可口的家常菜品则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记者走访太原市多家饭店发现,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除夕夜外出用餐,目前不少酒店年夜饭包厢“一桌难求”,而绿色可口的家常菜品则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一些酒店的年夜饭席位已订出九成,火爆程度不输往年。与往年动辄上万元的高档套餐受追捧的情况不同,今年1000元左右的套餐更受消费者青睐。位于长风商圈的某酒店负责人表示,1000元套餐包含8个凉菜、10个热菜,还有汤和主食,包括优质海虾和高档海鲜等,性价比很高,颇受消费者欢迎。

在菜品的选择上,吃惯了大鱼大肉的消费者们现在更加看重食物的绿色与健康,因此绿色可口的家常菜受到欢迎。许多饭店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与口味,纷纷在年夜饭菜单里加入了养生菜和农家菜,绿色、家常将成为今年年夜饭的新风格。

除了传统的电话预订,今年太原市多家餐饮企业纷纷在网上开通了年夜饭团购预订渠道,一些酒店甚至将年夜饭放到了外卖平台上,并表示只要是在太原市区内,都可以派送到家,消费者可以轻松在家享受大餐。(完)(刘扬涛)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