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兰州建立辐射西部规模化跨境电商平台

兰州建立辐射西部规模化跨境电商平台

经济参考报2016年01月20日08:4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兰州新区规模化跨境电商平台于近日上线,标志着辐射西部的跨境商品销售网络逐渐形成,并为西北产品走向国际再搭建一条快捷通道。

兰州新区规模化跨境电商平台于近日上线,标志着辐射西部的跨境商品销售网络逐渐形成,并为西北产品走向国际再搭建一条快捷通道。

据了解,跨境电商平台是投资近10亿打造的大西北综合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项目的子项目。大西北综合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项目是在 “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依托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独特的区域优势,在西部省份甘肃实施的打通中国西部和世界无缝互通的电商物流跨境项目。

“以传统海淘方式购买海外商品的货物运输时间约15天,在该跨境电商平台下,货物到达时间将被大幅缩短。”上通国际旗下甘肃上通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克齐表示,兰州新区跨境电商平台之所以能大幅缩短收货时间,主要是基于这一平台特殊的运营模式。

据介绍,跨境电商平台展示销售的所有产品均已提前由海外采购转运平台运输至国内保税仓库。消费者下单后,商品实际是从国内保税仓库发出,因此省去了海外运输时间。同时,还采用“整进零出”(整进即批发,零出即零售)的模式,物流、通关等各种交易成本也得以大幅降低。

莫克齐表示,随着兰州新区综保区的运营,目前正在推进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兰州新区综保区跨境货物展示及储备中心项目,力争今年3月实现运营。 甘肃兰州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拥有建立面向中西亚和欧洲的陆路港口条件,以及直线距离最短的空中通道优势,运费成本和时间优势明显。

“相对沿海发达地区,兰州新区综保区的保税仓储成本是最低的。”莫克齐说,大西北综合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项目建成后,上通国际将形成以兰州为中心,辐射西部的跨境商品销售网络形成,并为西北产品走向国外再搭建一条快捷通道。(白丽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