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美国商会调研显示:60%企业仍将中国列于投资重点前三位

中国美国商会调研显示:60%企业仍将中国列于投资重点前三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0日15:2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美国商会20日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多数外资公司对中国市场发展潜力仍持乐观态度。较之其他发展中市场,中国仍位居企业投资目的地前列,60%的企业仍将中国列于投资重点的前三位。

新华社记者王优玲 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美国商会20日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多数外资公司对中国市场发展潜力仍持乐观态度。较之其他发展中市场,中国仍位居企业投资目的地前列,60%的企业仍将中国列于投资重点的前三位。

根据报告,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美国企业将调整其中国策略,以确保盈利增长。未来中国仍具有许多的重要商业机会,国内消费的增长和大量富有的中产阶级的兴起带来了最大的跨行业商机。消费及技术与研发密集型公司也看到了“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

报告称,总体而言,各个行业的会员企业对中国市场增长持乐观态度。其中服务行业有四分之三的企业表示乐观,工业和资源行业有56%的企业表示乐观。服务行业公司普遍认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以及扩大海外投资的过程中将带来巨大商机。

对于致力于在中国发展的企业来说,创新是重中之重。超过90%的受访者认为创新对于其企业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尤为重要。40%的受访者反映,在中国,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于本地设计、研发或根据本土需求而量身定制的产品。超过70%的受访者认为数字化对于提高其在华的销售、市场营销、分销以及客户关系管理非常或极为重要。

根据报告,2015年,中国美国商会大部分会员企业的收入继续增长,近三分之二的会员企业表示其在华业务盈利或者盈利丰厚,四分之三的企业投资回报率为正值或较大正值。

中国美国商会是一家非盈利、非政府组织。商会会员超过3800人,代表着1000多家在华运营的外资企业。此次完成全部问卷调查的共有496家企业,66%的受访者职位为中国区高管。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