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6唐山世园会进入倒计时100天

2016唐山世园会进入倒计时100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0日15:2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月20日,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记者从唐山世园会执委办获悉,截至目前,世园会55个会址项目已完工52个,3月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新华社记者高博 李俊义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0日,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记者从唐山世园会执委办获悉,截至目前,世园会55个会址项目已完工52个,3月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本届世界园会由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花卉协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是首次在中国地级城市举办的国际园艺盛会。

据悉,唐山世园会规划总面积22.6平方公里,分为5.4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和17.2平方公里的体验区。其中国际园邀请了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在内的10个花卉和园林园艺强国参展,展现该国的特色风情。31个国内参展城市则带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充分展示了中国各大园林园艺流派的风格和特点。

此外,本届世园会不占用耕地,在采煤沉降区上建设相关展会,成为一大亮点。

据唐山世园会执委办副主任薛绍江介绍,按照世园会总体规划,截至目前,55个项目,已完工52个,世园会2座门区和龙阁3个在建项目,将于2月底完工。“3月会完成全部建设施工和布展,进入试运营阶段,为按时开园打下坚实基础。”

2016唐山世园会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将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在唐山市南湖公园举行,展期共171天。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者协会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迄今为止,“世园会”共举办了20多次,中国承担了其中的5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