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苏州鼓励台湾青年创业 两岸青创园建设如火如荼

苏州鼓励台湾青年创业 两岸青创园建设如火如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8日08:5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近期在江苏省苏州市采访获悉,该市鼓励、支持台湾青年前来创业,为两岸青年创业营造良好环境,通过提供政策优惠、完善服务平台、举办交流活动、聘请创业导师等方式,激发两岸青年创业创新热情。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期在江苏省苏州市采访获悉,该市鼓励、支持台湾青年前来创业,为两岸青年创业营造良好环境,通过提供政策优惠、完善服务平台、举办交流活动、聘请创业导师等方式,激发两岸青年创业创新热情。

2015年以来,苏州市两岸青年创业园发展势头迅猛。该市吴中区、昆山市、姑苏区等先后成立两岸青年创业园。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相城开发区科创园,亦加大力度吸引台湾青年集聚创业。

苏州市下辖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工会主席钱建兵说:“从社区到乡镇,从城市到农村,从企业到科研院所,苏州上下逐渐形成合力营造创业环境,培养两岸青年创业舞台的良好氛围。”

记者走访了解到,苏州市青创园建设获得两岸青年一致肯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地的青年在此集聚。截至目前,江苏省共有5家园区、协会和台资企业获得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称号,其中苏州市有4家,占比达80%。

苏州市同时对创业提供了充分的政策支持。昆山市出台《关于推进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制定了全面具体的政策措施。吴中区青创园提供《海峡两岸苏州青年创业园发展促进政策》,设立两岸青年创业专项基金2000万元,用于扶持青创园建设。(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