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航空工业进入“商业成功”突破期

中国航空工业进入“商业成功”突破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8日16:0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十三五”期间,中国航空工业在探索航空武器装备产业化发展的同时,将以商业成功为核心,使航空工业装备“中国制造”加快走向全球市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十三五”期间,中国航空工业在探索航空武器装备产业化发展的同时,将以商业成功为核心,使航空工业装备“中国制造”加快走向全球市场。

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在刚刚结束的集团2016年峰会上说,目前我国航空工业正处在由跟随发展向自主创新全面切换的关键时期,跟随式路径已经走到尽头。通过自我探索、自主创新,未来五年,中航工业将使产业结构向制造与服务并重转型。在以报国强军为使命,探索航空武器装备产业化发展的同时,要以商业成功为核心,形成民用航空产业化发展格局。

新舟700完成研制并开展发展型论证,发展新舟60多用途飞机;全力做好C919、ARJ21的研制和配套工作。“蛟龙”600飞机完成研制并交付,大中型喷气公务机进入工程研制,加快Y-12系列产业化发展。实现3吨级AC322首飞,加快AC352、1吨级直升机研制。通过提升研发能力、参与国际风险合作、扩大海外并购、零部件专业化生产、资源整合等途径,提升国际竞争力。现代航空工业,民机售后保障体系至关重要。中航工业将充分利用中非区域航空合作、低空空域改革等机遇,积极拓展市场,完善民机售后保障体系。

林左鸣在部署2016重点工作时说,今年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中非区域航空合作”等政策,探索海外营销新模式,加大对新舟600、新舟60特种飞机的销售力度。加快新舟700研制,开展市场导入工作。持续改进新舟60系列飞机,完善民机运行支持体系。确保ARJ21各大部段从预投产阶段过渡到批产阶段,做好C919首飞前系统产品交付、全机静力试验和首飞准备工作。转包生产力争获取更多新项目,提升合作规模、层次。

统计显示,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工业制造商和服务商,“十二五”时期,中航工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2.6%;利润总额年均增长8.7%;累计上缴税金647亿元,年均增长16.5%;国有资产累计保值增值率132%。连续七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从426位上升到159位。在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名第25位,品牌价值突破千亿元。(完)(钱春弦)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