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12306又增新功能:余票动态显示,让你一目了然

12306又增新功能:余票动态显示,让你一目了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30日18:33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12306网站从诞生之日起就在吐槽和改进中备受关注。30日,该网站宣布增加新的功能以改进旅客体验:其网站首页增加余票动态显示,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

新华社记者樊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306网站从诞生之日起就在吐槽和改进中备受关注。30日,该网站宣布增加新的功能以改进旅客体验:其网站首页增加余票动态显示,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

30日起,旅客登录12306网站购票,将像走入车站售票大厅看到高悬的“车票动态显示屏”一样看到一个新栏目:“余票动态信息”。该栏目显示当日起至4日内重点方向列车余票信息,余票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方便旅客直接查询。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告诉记者,旅客点击所需方向列车某天余票数量,即可直接进入“车票预订”页面,查询该方向和日期的各次列车余票详情,也可查询预售期内其他时段的余票信息并购票。

他提醒旅客,根据往年规律,因旅客可能的行程变化,紧张方向、高峰时段往往会有不少旅客办理退票。同时,铁路部门在需求量大、车票紧张的重点地区进一步增加运输能力,再加开旅客列车110列,有需要的旅客请及时关注余票信息。

12306自2012年开始经历春运“大考”。黄欣表示,今年12306网站的购票效率和稳定性为历年最好,没有出现网站瘫痪,网页打不开的现象。网售改变了旅客购票的模式,让旅客能够提前安排行程,避免无序等待。

黄欣同时告诉记者,自12306网站启用新的验证码系统后,“黄牛”倒票行为受到有效的抵制和打击。不过一些“黄牛”转而采用人工识别验证码的方式,使用旅客经过核试验的身份信息,这样的行为更为隐蔽也更难以识别。他呼吁旅客共同抵制“黄牛”,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进行代购,一同维护良好的购票秩序。(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