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6年2月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6年2月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1日09:1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2月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机构预测一月CPI或涨2%左右;经济日报称观察中国经济切莫“一叶障目”;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4 降至3年多新低……

财经网站头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1月29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

机构预测一月CPI或涨2%左右

机构普遍认为,1月CPI或将成为全年高点,此后虽然猪肉价格可能会保持高位,但由于当前宏观经济大背景下物价涨幅总体低位运行,经济或将整体保持低通胀状态。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观察中国经济切莫“一叶障目”

近几日,高调看空中国经济、叫嚣做空亚洲市场的声音异常喧闹。美国量子基金创始人乔治·索罗斯就公开宣称,“中国经济难免硬着陆,中国将加剧全球通缩”,似乎一直在交出优异答卷的中国,如今遇到了无论如何也过不去的“坎”儿,投资者只需布局空头,就定会无往而不胜。

【新浪财经】

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4 降至3年多新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6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从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除购进价格、从业人员2个指数有所上升外,其他各项指数均有所下降。其中,产成品库存、采购量、进口3指数下降较为明显,降幅超过了1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网】

统计局:1月制造业PMI为49.4 比上月降0.3个百分点

2月1日,据国家统计局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6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