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报告显示:家庭出游者成在线短租民宿市场主力

报告显示:家庭出游者成在线短租民宿市场主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2日16:5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日前在京发布的《2015国内出游及短租趋势发展报告》显示,去年国内短租民宿市场升温,在“互联网+”浪潮影响下,在线短租成为家庭出游住宿的新选择。

新华社记者金小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在京发布的《2015国内出游及短租趋势发展报告》显示,去年国内短租民宿市场升温,在“互联网+”浪潮影响下,在线短租成为家庭出游住宿的新选择。

由国内公寓民宿在线短租平台蚂蚁短租联合搜狗大数据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家庭旅游消费正成为市场主流,而随着家庭出游游客对个性化体验需求的增长,相对于标准化住宿产品,短租等非标准产品开始吸引消费者。

以蚂蚁短租为例,该平台上家庭出游用户比例达60%,是短租房客的绝对主力。“4人至6人”“2人至3人”是两种主要的短租住宿模式,通常是一个家庭或两个关系较好的家庭共同入住,两居、三居户型更受青睐,平均入住天数为3.5天。

报告认为,今年客栈民宿、短租公寓等细分业态将加快发展,移动化将是在线短租发展的必然趋势。(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