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5年中国芯片市场销售额逆势增长

2015年中国芯片市场销售额逆势增长

中国证券网2016年02月03日08:5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协会2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全球芯片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5.2%,去年全年销售额略低于2014年的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市场增长7.7%,为销售额唯一增长地区。

半导体产业协会2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全球芯片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5.2%,去年全年销售额略低于2014年的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市场增长7.7%,为销售额唯一增长地区。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在政策利好、低容量存储器需求剧增的情况下,中国芯片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业绩有望爆发。

据中国证券报2月3日消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存储器芯片市场,2015年采购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估计为120亿美元,NAND Flash(闪存)为66.7亿美元,分别占全球供货量的21.6%和29.1%。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智能穿戴、车用电子和机顶盒等需求的增加,对低容量的NAND Flash存储器的需求空间巨大。而国际巨头退出了低容量的行列,对国内存储器行业是一大利好。

除了内生发展,中国芯片未来两年可能会参与更多的海内外产业整合。

同方国芯发布800亿元定增计划,直指存储芯片工厂。其中,600亿元拟投入存储芯片工厂,37.9亿元拟收购台湾力成25%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162亿元拟投入对芯片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的收购。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中国芯片业现在还比较落后,通过海外收购兼并是扩张的重要途径。同方国芯的800亿元定增计划中,出资方都是同方的关联企业,这显示出其在芯片行业中以争取更大话语权、主导权。A股中同方国芯、欧比特、士兰微等上市公司,涉及集成电路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