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甘肃利用住房公积金建设保障性住房264万平方米

甘肃利用住房公积金建设保障性住房264万平方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3日15:4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住房公积金已经成为甘肃保障性住房重要的“钱袋子”。最新的数据显示,利用住房公积金,甘肃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64.8万平方米、1.89万套。

新华社记者连振祥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住房公积金已经成为甘肃保障性住房重要的“钱袋子”。最新的数据显示,利用住房公积金,甘肃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64.8万平方米、1.89万套。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咏中说,截至“十二五”末,甘肃从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中提取25亿元用于支持廉租住房建设。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项目22个,累计发放贷款14.78亿元,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64.8万平方米。

据了解,2015年底,甘肃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和余额分别为1208.22亿元和705.95亿元。利用住房公积金,甘肃不仅建设了264.8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还推动了个人合理住房消费,全省个人住房贷款总额和余额为673.82亿元和407.32亿元,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到57.7%,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达到44%,创历史最高水平。杨咏中说,“十二五”期间,住房公积金共支持甘肃124.14万城镇职工改善居住条件。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2016年,甘肃全省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将达到93%,缴存余额将达到750亿元,个贷率达到65%。(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