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福州楼市开启返乡置业促销

福州楼市开启返乡置业促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6日10:4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春节临近,记者连日在福州走访发现,部分楼盘已经开启针对返乡者的产品推介。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和银监会下调个人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的利好,将提振市场预期,后市销量预计将稳步回升。

新华社记者董建国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春节临近,记者连日在福州走访发现,部分楼盘已经开启针对返乡者的产品推介。业内人士认为,央行银监会下调个人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的利好,将提振市场预期,后市销量预计将稳步回升。

记者走访了解到,为迎接返乡置业客,不少开发商在春节期间进行促销。如某楼盘推出每平方米优惠500多元的特价房,并推出5折年货大“抢”节。

“现在买房,大小似乎不是问题,品质高低才是关键。”在福州东区某楼盘售楼部里,记者遇到了来自长乐的“购房团”。“我们几个是从长乐来福州看房的。平时大家都奔波于上海、北京等地,眼下趁过年之际打算在福州市中心买房置业。”周先生告诉记者,在周先生的周围还聚集了七八名“团友”。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阿忠认为,日前央行和银监会下调个人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的利好,会提振市场预期,新政将极大缓解购房者的压力,从而促进销售。

而在一些本地开发商看来,新规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高档住宅的销售。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动辄万余元的高价地今年都加快了入市节奏,今年豪宅上市量将大幅上扬。降低首套房的首付,有利于促进更多有意愿有能力人群买房,同时降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也能刺激相对高端的改善型需求。(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