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与139家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与139家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7日14:4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我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目前已与139家贵州省内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新华社记者杨洪涛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我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目前已与139家贵州省内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的机构包括政府和事业单位、协会、商会、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孵化平台、相关企业及组织,上述机构所涵盖的会员数量超过12000家。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旨在通过促进数据要素流通和相关资源整合,推动政府数据公开、行业数据价值发现,以数据流引领技术流、物质流、资金流和人才流,开创大数据驱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新局面。

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负责人透露,2016年交易所将继续向省内各市州推进,计划在年底前与500家以上机构实现战略合作,涵盖企业预计将达到30000家以上。

与此同时,交易所将通过举办大数据相关论坛及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学者普及大数据理念、讲解政策法规,有效促进已签约战略合作组织及其所涵盖行业企业对大数据政策导向、政府及社会数据开放、数据清洗、数据建模、数据交易、数据应用等产业生态链的认识与实践。(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