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6年2月19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6年2月19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9日10:0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2月19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中国经济迎“开春”之一——新数据折射中国经济韧性与活力;央行建利率走廊 降准压力减小;社保基金提前增资多家公募 百亿资金今日即可入市……

财经网站头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2月19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中国经济迎“开春”之一——新数据折射中国经济韧性与活力

在寒意阵阵的全球大环境下,中国经济却展现强大韧性与活力,多项数据传递出企稳向好的气息。不少海外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正经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成效日显,前景可期。

和讯

四部委发文地方土储机构和城投职能分离将完成

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四部委已下发了有关规范土地储备和资金管理等相关问题的通知。从通知内容来看,其主要依据新《预算法》和43号文(《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等有关规定,对土地储备和相应的资金管理行为进行规范。

【中国经济网】

央行建利率走廊 降准压力减小

从18日起,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频次将进一步提升。根据央行18日发布的公开市场业务公告[2016]第2号,“为完善公开市场操作机制,提高公开市场操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人民银行决定延续前期增加公开市场操作频率的有关安排。18日起,根据货币政策调控需要,原则上每个工作日均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如因市场需求不足等原因未开展操作,也将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予以说明。”

【财经网】

外汇占款两月降1.3万亿 资本流出压力大

我国外汇占款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下降6445亿元人民币,至24.2万亿元人民币,创历史第二大降幅,仅次于上月(2015年12月)7082亿元的降幅。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2015年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仅在1月和10月取得增长,整个2015年全年外汇占款减少2.21万亿元。同时,2015年12月末,央行人民币外汇占款减少7082亿元,创历史最大降幅。算上11月外汇占款降低3158亿元,今年1月已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证券时报网】

社保基金提前增资多家公募 百亿资金今日即可入市

券商中国记者18日获悉,全国社保基金当日给多家境内委托管理人划账总计约1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

业界表示,尽管这笔投资属于每年常规新增投资,但划账的时间较往年稍稍提前,有可能是看好当下A股的投资机会。按照过往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社保比较倾向于蓝筹和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