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已跃升至PB级

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已跃升至PB级

林业局网站2016年02月22日10:0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近年来,国家林业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信息化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大数据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理念和资源,服务于林业发展大局。据统计监测,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数据量已超过1PB。

据统计监测,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数据量已超过1PB。

近年来,国家林业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信息化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大数据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理念和资源,服务于林业发展大局。特别是在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后,我局作为大数据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大数据发展战略研究,加快建设林业大数据平台,努力推动数据开放共享,以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为主中心的全国林业大数据建设布局初步形成。

目前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初具规模。在历年林业信息化建设积累的大量数据的基础上,随着近期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林业大数据应用试点项目陆续启动,目前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数据量已超过1PB。其中包括业务数据、文件档案数据、视频图像数据、卫星遥感数据、基础地理数据、林业专题数据、林业成果数据等数据资源。

以数据资源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逐步拓展各项业务应用,最终建立一体化的林业智慧决策平台,将为林业重大决策提供依据,增强林业资源监管能力,提升林业管理水平,提高对公众的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