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发改委:抓紧制定2016年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任务方案

发改委:抓紧制定2016年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任务方案

中国证券网2016年02月25日10:5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25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改委今日就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在会上表示,正在抓紧制定2016年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任务方案。

记者25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改委今日就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在会上表示,正在抓紧制定2016年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任务方案。

陈亚军指出,对今年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工作来说,要全面落实若干意见提出的36条的具体举措。按照点面结合、纵横联动、补齐短板的要求,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

第一,突出抓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这一首要任务。这是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可以有效带动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推进结构性改革。

第二,要突出抓好新生中小城市培育和特色镇发展这样一个重点,着力补齐城镇体系的短板,开拓城镇化增长的内生空间。

第三,要突出抓好提升城市功能这样一个关键,着力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短板,带动有效投资的增长和宜居城市的建设。

第四,突出抓好体制机制创新保障,推动人、地、钱、房等领域的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记者 郭晓萍)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