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东莞去年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7.5%

广东东莞去年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6日16:4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5年广东东莞新签、增资外资项目962宗,合同利用外资50.6亿美元,关停外迁企业投资额仅相当于新签及增资项目金额的9.7%。全年实际利用外资5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5%。

新华社记者周强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广东东莞新签、增资外资项目962宗,合同利用外资50.6亿美元,关停外迁企业投资额仅相当于新签及增资项目金额的9.7%。全年实际利用外资5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5%。

这是在25日至26日中外媒体团采访广东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布会上,“世界工厂”东莞市公布的数据。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说:“东莞关停外迁的企业无论是从规模还是质量来看,都处于正常范围,并没有出现所谓的'倒闭潮’迹象。”

数据还显示,2015年东莞市共有26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关停、破产、注销,同期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5391家。在外资企业方面,2015年全市关停、外迁外资企业362家,占全市1.1万家外企的3.3%,涉及合同利用外资金额4.9亿美元。2015年全年关停外资企业的数量,比2014年减少16.6%。

徐建华表示,关停外迁企业主要以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为主,关停外迁的主要原因是受国际市场持续低迷、综合经营成本上升、企业经营不善等因素影响,是市场竞争优胜劣汰的结果。

“可以说,东莞关停外迁的企业数量在合理的范围之内。部分企业关停外迁对东莞经济发展的影响有限,东莞企业经营总体上仍保持稳定健康发展的态势。”徐建华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