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将在公立医院推广医药分开

北京将在公立医院推广医药分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6日16:4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26日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获悉,2016年北京市将实施公立医院医药分开改革,实行药品零加成。

新华社记者李亚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6日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获悉,2016年北京市将实施公立医院医药分开改革,实行药品零加成。

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介绍,目前,北京市已经在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天坛医院5家医院开展医药分开试点。试点医院取消15%的药品加成、挂号费和诊疗费,改收医事服务费。普通门诊、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知名专家门诊的医事服务费分别为42元、60元、80元、100元。北京市将医事服务费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医保定额支付每人次40元。北京医保患者每人次个人支付标准为普通门诊2元,副主任医师20元,主任医师40元,知名专家门诊60元。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委员高小俊说,医药分开是医改重要步骤,北京此次推广医药分开是在北京市范围,不仅北京市属医院,还包括在京的中央、部队以及企业的所有公立医院。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将推广的医药分开具体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原则是在北京5家试点医院医药分开政策的基础上进行微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