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5年度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发布

2015年度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9日15:3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月28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度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发布会暨2015年度饮料行业整体运行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发布“2015年度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全面分析了2015年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态势。

新华社记者赵丽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28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度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发布会暨2015年度饮料行业整体运行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三司、工信部消费品司、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国家部委相关主管司局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发布“2015年度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全面分析了2015年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报告指出,2015年我国食品工业保持了健康发展,生产增长平稳,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效益继续改善,投资规模扩大,价格低位平稳运行。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按可比价格计算,全国39647家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实现主营业收入11.35万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利润总额8028.02亿元。同比增长5.9%,上缴税金总额9642.93亿元,同比增长4.7%。

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测算,2015年度食品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到达12.2%,对全国工业增长贡献率10.8%,拉动全国工业增长0.66个百分点。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食品贸易整体呈现逆差,金额为2306.6亿元。

刘治表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食品工业将继续发挥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作用,努力完成中央提出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