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6年3月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6年3月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1日09:4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3月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2016年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0%;火热楼市分流A股资金;央行今年首次降准 释放流动性约6000亿……

财经网站头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3月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

2016年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0%

2016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

和讯

A股大跌导火索曝光:火热楼市分流A股资金?

由于国内A股的散户投资者居多,加之2015年以来市场的弱势表现,短期内楼市的火热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分流A股的资金,对资金面构成压力。

【中国经济网】

央行今年首次降准 释放流动性约6000亿

2016年第一次降准突然降临。中国人民银行2月29日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财经网】

央行2016年首次降准 货币稳健放松

在市场反复预测降与不降中,央行2016年首次降准最终在2月份最后一天落地。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主管周景彤向《财经》记者表示,本次存款准备金率普降,主要原因:一是对冲外汇占款下降带来的流动性缺失,二是经济下行压力大,通过降准引导市场利率尤其是货币市场走低,为稳增长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新浪财经】

央行决定下调存准0.5个百分点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证券时报网】

统计局:2月制造业PMI 49.0%

据统计局网站3月1日消息,2016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连续七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