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曹文忠: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致力打造房地产高端智库平台

曹文忠: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致力打造房地产高端智库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1日10: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2月29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一期“中国地产智库沙龙”上,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曹文忠表示,未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与政府有关部门、权威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和机构共同打造房地产领域高端智库平台。

新华社记者李倩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2月29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一期“中国地产智库沙龙”上,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曹文忠表示,未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与政府有关部门、权威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和机构共同打造房地产领域高端智库平台。

曹文忠介绍,新华社是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中国经济信息社经过30多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当前,新华社正在通过加强经济信息产品的国际化、市场化、企业化、专业化建设,努力成为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领航者。

曹文忠指出,房地产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供求关系转变不仅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分化,也使得企业经营的差异化程度不断加大。特别是随着居民住房消费不断升级,房地产市场必须尽快摆脱传统粗放式、同质化发展的路径依赖,走专业化、精细化发展道路已经成为业内共识。这也将带动房地产规划设计、开发、管理、交易和建筑材料等房地产行业产业链条各环节的创新与变革,需要市场参与者充分沟通,多方位获取信息,发挥协同效应。

曹文忠强调,正是基于上述背景,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决定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联手搭建聚合资源、交流共享的智库平台,帮助企业增进了解,精准把握市场脉搏,科学研判行业形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在沙龙上也表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起“中国地产智库沙龙”的研讨活动,目的之一就是凝聚各方智慧,推动房地产行业的进步和发展质量。

2015年,新华社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曹文忠指出,为更好地发挥在房地产领域的智库作用,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与业界各方共同打造一个房地产领域高端智库联盟,立足创新理念,开发共享经济,促进合作共赢。

曹文忠指出,围绕房地产高端智库平台,将建立行业发展与国家战略之间高效、畅通的沟通机制,使宏观调控与产业政策更好地促进房地产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房地产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同时,共同拓展科技、金融等房地产上下游相关产业资源,打造国内专业、权威的房地产智库信息平台,切实提高房地产全产业链的信息化水平。此外,还将联合打造房地产业界知名的“智囊团”,凝聚共识,交流经验,集思广益,努力为推动行业转型进步发挥作用。

来自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万科、当代置业和建材行业的部分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