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石油与地方燃气集团合资组建天然气管道公司

中国石油与地方燃气集团合资组建天然气管道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2日08:2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日与重庆燃气集团合资组建重庆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这是中国石油在全国首个与地方燃气公司合资成立的天然气管道公司。

新华社记者陶冶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日与重庆燃气集团合资组建重庆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这是中国石油在全国首个与地方燃气公司合资成立的天然气管道公司。

据悉,新成立的重庆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5亿元,其中中国石油现金出资1.785亿元,持股51%;重庆燃气集团出资1.715亿元,持股49%。该公司为独立企业法人,主要从事重庆地区天然气支线管道建设、运营与租赁、天然气储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燃气经营等。

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詹成志表示,新成立的合资管道公司,将大力推动重庆地区天然气管道建设,加快天然气“县县通”及配套工程建设进度,有效提升区域供气保障能力,更好地支持和服务重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