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政策利好易到用车拆除VIE结构启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进程

政策利好易到用车拆除VIE结构启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2日15: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昨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个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绿色消息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有序发展网络预约拼车、自有车辆租赁。在监管部门政策明晰的同时易到用车表示已拆除VIE资本结构,启动了国内资本市场上市进程。

作者 彭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个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绿色消息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提出,鼓励有序发展网络预约拼车、自有车辆租赁。同日易到用车表示已拆除VIE资本结构,启动了国内资本市场上市进程。

近年来,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完成网络订单预约及支付的专车市场发展非常迅速。易到用车创始人兼CEO周航表示,目前易到用车的日单量为50万单。易观智库发布《中国专车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专车交易规模为370.6亿元人民币,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易观智库预计,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559.3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增长50.9%。预计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813.8亿元人民币。

产业发展方向明确同时市场前景广阔,易到用车拆除VIE结构寻求国内市场上市水到渠成。据周航介绍,在易到用车完成D轮融资后,携程之外的早期投资者均已退出。乐视做为控股股东同时携程是战略股东,再加上管理团队,这样的股权结构较为清楚简单,上市优势较大。不过周航并未透露管理团队与携程各自所占股份比例。

据公开资料显示,前几轮融资中,易到用车的投资者包括晨兴创投、美国高通风险投资公司、宽带资本以及DCM资本。

此外,就媒体关心的易到用车未来战略布局上,周航表示,短期市场竞争的方式还是”烧钱“,他指出“2015年整个行业烧掉了超过200亿人民币”。然而从长期来看,要摆脱补贴”烧钱“怪圈,就要做出生态模式,结合生态资源包括硬件、内容以及与整个电商业态。

除了易到用车长期规划之外,易到用车上市的另一焦点便是创始人周航个人的去向。据媒体报道,乐视汽车投资易到用车并获得其70%的股权,今年2月便对易到用车空降了两名高管-原乐视控股CMO彭钢赴任易到用车总裁,原乐视控股投资副总裁孙可任易到用车投资副总裁。彭钢表示,未来的决策权仍在周航。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