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吉利、科力远联手打造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平台

吉利、科力远联手打造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6日16:5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将助力自主品牌车企在国家规定时间内实现综合油耗达标。

新华社记者华晔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日在北京共同宣布,二者将联合自主品牌车企共同打造开放式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技术研发平台,目前已有长安等多家国内车企加入这一平台。

由吉利与科力远合资打造的年产100万套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首期工程,已于2月28日在湖南长沙正式动工,项目首期工程总投资36.85亿元,计划于2017年正式投产,2018年全面达产,首期建成后将具备年产30万台套的生产能力。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核心技术包括双行星轮系四轴油冷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高效运行控制、动力电池寿命预估与优化控制等,已获得4项国际发明专利和25项国内发明专利,并完成油耗及可靠性、耐久性等各项指标考核。首款搭载该系统的吉利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百公里油耗低至4.9L。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研发平台已与长安等多家国内自主品牌规模车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截至目前已确定合作的有9个车企的10款车型。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表示,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秉承开放性思维,欢迎同行企业加入或共享技术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将助力自主品牌车企在国家规定时间内实现综合油耗达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到2020年我国车企生产的汽车综合油耗要达到百公里5L的水平,这对汽车工业尤其是自主品牌车企是一个巨大挑战,目前国内相关车企都在加大新能源技术方面的投入,以尽快达到标准要求。(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