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河北700多家企业“走出去” 境外投资额达88亿美元

河北700多家企业“走出去” 境外投资额达88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5日14:2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了解到,近年来河北省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目前全省已累计核准和备案的境外投资企业超过700家,投资总额超过110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达到88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曹国厂、王民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了解到,近年来河北省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目前全省已累计核准和备案的境外投资企业超过700家,投资总额超过110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达到88亿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河北省境外投资领域涉及钢铁、水泥、玻璃、装备制造、新能源、纺织服装等20多个行业,其中已投产和正在筹建的钢铁产能895万吨、水泥产能438万吨、玻璃产能85万重量箱。

2015年,河北省新增备案的境外投资企业131家,投资总额30.6亿美元,同比增长80.8%,其中中方投资额23.5亿美元,同比增长51.6%。

据了解,河北省近期进展较快的一批产能合作项目包括,冀东发展集团南非曼巴100万吨水泥、德龙钢铁泰国60万吨热轧窄带钢等项目建成投产;长城汽车俄罗斯年产8万辆SUV整车及配套服务区,壮大玻璃坦桑尼亚85万重量箱玻璃生产线等项目开工建设,等等。

分析人士认为,国际产能合作是河北省化解过剩产能、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也是企业优化生产要素配置、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利润的新途径。(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