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3月北京个人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涨幅30%

3月北京个人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涨幅30%

中国证券网2016年03月28日14:2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进入3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延续着此前火热的行情,个贷市场成交量再现“小阳春”。据个人房产金融服务专业机构“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3月北京个贷市场同比上月涨幅30%左右,其中二手换房人群成为了买房的“主力军”。

进入3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延续着此前火热的行情,个贷市场成交量再现“小阳春”。据个人房产金融服务专业机构“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3月北京个贷市场同比上月涨幅30%左右,其中二手换房人群成为了买房的“主力军”。

“伟嘉安捷”指出,从近期的市场的成交结构来看,一季度的房贷市场以换房人群占据主流。受到契税调整等政策影响,市场中“卖一买一”的连环单逐渐增多,整体二手房的房源供应量的增加,使得购房人在新房供应略显不足的情况下重新回流到二手房市场,供需双方在政策宽松的条件下处在相对平稳的状态,导致了成交量的上升。

由于换房人群在上半年明显增加,加上各类买房利好政策的提振作用 ,促使大户型买卖在市场中愈发活跃。目前使用商业贷款的购房人占据整体购房人50%-60%左右,因为所购买的房屋总价偏高,而公积金贷款在额度上受到限制,很多着急出手的业主都接受全款或商业贷款买房,因此商业贷款在房贷成交中成为了最佳贷款方式。

据“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3月无抵押贷款的成交量比上月上涨10%左右。一方面,在银行年初降准后,整体资金的流动性较为充裕,贷款方式的多样化为购房人提供了更多申请渠道。另一方面,对于借款人来说,随着小额借贷周转需求的增加,无抵押贷款介于申请方式灵活且到账较快等优势,也让无抵押贷款在非交易类贷款品种中“独占鳌头”。

从3月的个贷市场成交量可以看出,从开年开始房贷市场成交量表现颇佳,随着更多购房人走出观望,“伟嘉安捷”预计4月成交量依然将依旧保持稳增势头。(记者 于祥明)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