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重庆利用“互联网+”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重庆利用“互联网+”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9日16:2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重庆日前出台的《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方案》提出,重庆现有交易平台将实现合并,使交易更规范、更透明、更高效,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

新华社记者张翅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重庆日前出台的《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方案》提出,重庆现有交易平台将实现合并,使交易更规范、更透明、更高效,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

目前,重庆市有包括农村土地交易所、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在内的多个市区级交易平台,存在交易市场分散、重复建设、市场资源缺乏共享的弊端。为此,重庆市将对分散设立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整合,充分运用“互联网+”建立统一的电子交易信息系统,一网汇平台,交易必进场,场外无交易,动动鼠标就可完成交易。

根据实施方案,重庆将平台整合设置为市和区县两级。凡是由市级审批、核准、备案以及上报国家审批、核准的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和市级财政资金采购、市级国有产权转让、市级土地使用权出让及全市矿业权出让,应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而区县级层面的,则进入区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民间投资不属于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项目业主可自主决定是否进入或进入哪一级交易平台。

此外,重庆还将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规则,即统一平台管理办法、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交易目录、统一交易服务流程、统一交易监管规程、统一交易服务收费标准。(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