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贵州重点清理投融资理财类广告整治非法集资

贵州重点清理投融资理财类广告整治非法集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4日10:3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贵州近日启动为期半年的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重点对媒体发布的投融资理财类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顿,遏制非法集资风险聚集的势头。

新华社记者李黔渝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贵州省工商局了解到,贵州近日启动为期半年的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重点对媒体发布的投融资理财类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顿,遏制非法集资风险聚集的势头。

按照工作部署,贵州将停止发布以下广告:无金融许可证或未按金融许可证的许可内容发布的投融资理财类、投融资理财咨询类广告;涉及承诺高息回报内容的投资理财广告;涉及投资回报内容的地产广告;涉及固定回报、保本信息、集资或变相集资内容的招商广告。同时,将加大对非法集资广告案件的查处力度、对媒体广告发布的指导及监测力度。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将不定期开展印刷品广告、户外广告的整治行动,将投融资理财类公司、投融资理财咨询类公司的店堂、门头牌匾以及门面附近、公园、银行、老干活动中心等场所及城市繁华地段列为整治重点,发现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等行为,将依法收缴并责令拆除,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了解,当前全国多地均有涉案金额和参与集资人数激增的情况发生,并有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扩散的趋势。贵州将多措并举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增强群众相关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非法集资高风险行业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压缩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空间。(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