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互联网+加工贸易惠及番禺数百家企业

互联网+加工贸易惠及番禺数百家企业

经济参考报2016年04月06日08:4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对于加工贸易企业,海关要从原材料进口监管到生产成品后出口,链条长、环节多,要办的手续相对来说也比较琐碎。番禺海关近日启动“互联网+加工贸易”为企业带来福音。

对于加工贸易企业,海关要从原材料进口监管到生产成品后出口,链条长、环节多,要办的手续相对来说也比较琐碎。番禺海关近日启动“互联网+加工贸易”为企业带来福音。

“我们在海关门户网站直接下载安装海关申报系统,不用再找代理交钱申报,直接在自己公司的互联网填报、发送业务申请,海关直接网上核批,方式更加灵活便捷”。广州市捷进制衣厂有限公司报关员黎伍仔说,近年来海关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审批时效持续提速,加工贸易审批改革从三个工作日到半天,现在又缩短到半个小时以内,海关用改革节省下来的时间换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通过‘互联网+加工贸易’,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企业随时随地办理海关加工贸易业务。一方面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降成本,另一方面也实现了全程网上运行留痕,公开透明。这既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探索,也是作为珠三角加工贸易重镇的番禺,推动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的新动力。”番禺海关加工贸易监管科科长赖红青说。

据测算,番禺区共有300多家加工贸易企业能够受惠于“互联网+加工贸易”改革,约为企业节省系统维护费用150万元,节省中介代理费用约260万元。(詹国毅)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