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上汽阿里互联网汽车本月发布

上汽阿里互联网汽车本月发布

中国证券网2016年04月06日09:4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上汽和阿里宣布合作造车后,时隔一年多,日前上汽表示,与阿里联手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命名为“荣威RX5”,将于本月北京车展上与公众见面,并有望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上汽和阿里宣布合作造车后,时隔一年多,日前上汽表示,与阿里联手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命名为“荣威RX5”,将于本月北京车展上与公众见面,并有望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据北京日报4月6日消息,该车是上汽和阿里合作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该款SUV将采用矩阵式大灯,搭载阿里巴巴自主开发的Yun OS操作系统。先期推出搭载上汽“蓝芯”传统动力系统的车型,之后还将提供“绿芯”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目前该车售价暂未公布。

2014年7月,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双方拟在互联网汽车和相关应用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互联网汽车及其生态圈。

上汽集团认为,作为本世纪最大也是最深刻的变革,互联网正全方位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汽车与移动互联网的紧密融合也正悄然加速,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将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

互联网造车之风越吹越猛。乐视超级概念车也将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百度日前宣布与长安汽车展开战略合作打造“智能+汽车”。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