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申冬奥成功后首个雪季崇礼接待游客同比涨三成

申冬奥成功后首个雪季崇礼接待游客同比涨三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6日16:4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5-2016年雪季是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冬奥热情带动大众滑雪全面升温。记者6日从张家口市崇礼区获悉,这个雪季崇礼区共接待游客218.5万人次,收入1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8%和31.6%。

新华社记者白林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2016年雪季是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冬奥热情带动大众滑雪全面升温。记者6日从张家口市崇礼区获悉,这个雪季崇礼区共接待游客218.5万人次,收入1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8%和31.6%。

张家口市崇礼区承担着2022年冬奥会大部分雪上项目的比赛。崇礼区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毛玉君说,崇礼举办了36场赛事和相关活动,成为这个雪季的一大亮点;另外,举办冬令营活动23期,共有3800名青少年参加。

为了主动适应申冬奥成功带来的游客暴增,崇礼区建立起联席会议调度、假日值守、应急处理“三位一体”的假日保障工作常态机制。同时,崇礼区还采取措施做好客流预警提示,加强交通协调疏导,提升雪场服务水平,并开展安全排查巡查、强化社会治安管理。

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表示,崇礼将大力实施“旅游+”产业战略,努力把崇礼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冰雪旅游胜地、全国领先的低碳智慧示范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