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爱尔眼科全资子公司3000万美元投资360 成第二大股东

爱尔眼科全资子公司3000万美元投资360 成第二大股东

TechWeb2016年04月08日09: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4月8日消息,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南智联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拟以参与投资天津欣新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投资认缴出资额为3032万美元等值人民币。

4月8日消息,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南智联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南智联”)拟以参与投资天津欣新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欣新盛投资”)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虎360”)股权,投资认缴出资额为3032万美元等值人民币

根据方案,此次爱尔眼科参与投资的天津欣新盛投资在私有化完成后将持有奇虎360的11.44%股份,仅次于其董事长周鸿祎,为第二大股东。

4月6日,奇虎360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公司此前达成的私有化协议进行最终投票表决。此次表决获得正式通过。这意味着360正式进入退市,最快在1-2周内就能完成退市。360此次私有化交易中,股权融资规模为45-55亿美元,其中约15亿美元来自于核心管理层和公司员工共同募集的基金,核心管理层担任该基金的GP。

私有化完成后,中信国安信息产业、平安地产投资、阳光人寿、泰康人寿、红杉及金砖丝路资本等知名机构均为奇虎360大股东。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