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央地联手建赣南脐橙交易中心缓解“卖难买贵”

央地联手建赣南脐橙交易中心缓解“卖难买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0日13:4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江西省安远县城北工业园区中国供销赣南脐橙交易中心项目日前开工建设。这一央企入赣的重大项目旨在缓解赣南脐橙等农副产品“卖难买贵”问题,并推动当地农业向产业化、专业化和市场化发展。

新华社记者高皓亮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江西省安远县城北工业园区中国供销赣南脐橙交易中心项目日前开工建设。这一央企入赣的重大项目旨在缓解赣南脐橙等农副产品“卖难买贵”问题,并推动当地农业向产业化、专业化和市场化发展。

据介绍,项目目前已完成509户入驻商户确认,预计将于2017年10月竣工。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当地农副产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成为辐射赣、闽、粤等周边地区、连接全国乃至世界的脐橙市场。

在解决销售难题的同时,中国供销赣南脐橙交易中心还将成为集提供农业技术服务、信息服务、农资供给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化服务市场,以及以“农”为中心、融合多种业态全产业链式的农商物流综合体。

安远是赣南脐橙主产区。当地抢抓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对口支援契机,携手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建立中国供销赣南脐橙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490亩。(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