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首届内地-香港网络安全论坛在港举行

首届内地-香港网络安全论坛在港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2日15: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及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首届内地-香港网络安全论坛12日在港举行,旨在加强两地网络安全合作交流,探讨产业经验,促进人才培养,提高民众安全意识。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张雅诗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及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首届内地-香港网络安全论坛12日在港举行,旨在加强两地网络安全合作交流,探讨产业经验,促进人才培养,提高民众安全意识。

来自内地和香港的政府、企业及学术界近200人参加论坛,阿里巴巴、安恒信息、IBM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等的代表就网络安全的发展和挑战与各界人士进行交流,分享经验。

论坛期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与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签署了合作共识,双方同意在网络安全技术与产业、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

据悉,内地-香港网络安全论坛今后将每年轮流在内地和香港举办。(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