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6年4月14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6年4月14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4日09:2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4月14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一季度外贸同比下滑5.9% 3月份出口增速转正;每年减负超千亿元 降低企业负担再出实招;北京二手房触顶降温……

财经网站头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4月14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一季度外贸同比下滑5.9% 3月份出口增速转正

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9%。3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91万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1.05万亿元,增长18.7%,扭转了此前的负增长态势;进口8555亿元,下降1.7%,降幅大幅收窄。

和讯

国务院:降低社保公积金缴存比例 每年为企业减负1000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决定先行对一批责任人实施问责;通过《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强化制度监管;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市场主体减负、增加职工现金收入。

【中国经济网】

每年减负超千亿元 降低企业负担再出实招

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一是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份,将缴费比例降至20%;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且2015年底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省份,可以阶段性降低至19%。二是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现行的2%阶段性降至1%—1.5%,其中个人费率不超过0.5%。三是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此次会议表示,初步测算,采取以上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000多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这三大举措是推进供给侧改革、降低企业负担的又一有力“实招”。降成本,是今年供给侧改革的一大重点任务。今年以来,国家接连采取一系列措施有效降低企业负担,这无疑有利于企业轻装上阵,提高生产效率。

【财经网】

北京二手房触顶降温:降20万难出手 成交量跳水

清明小长假后的一周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降温,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多家门店发现,周末看房人数相比前几周减少明显,二手房市场出现降价销售现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价均出现环比下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网签量连续五周上涨后的首次下降,价格方面也是春节后首次出现回落,随着深圳“深六条”、上海“沪九条”调控政策的纷纷出台,大家对北京房价的上涨预期也有所缓和,买方市场趋于理性,更多恐慌性入市的心理将转向观望。此外,随着北京楼市退烧,一线城市今年房价高烧将提前结束。

【新浪财经】

接近官方人士:一季度经济增速略低于去年四季度

据接近官方的知情人士透露,一季度经济增速略低于去年四季度增速,但大大好于此前的市场预期。他表示,1、2月多项数据大幅下跌,但到了节假日之后的3月,多项数据出现明显回升,从而带动了整个季度经济表现的“逆袭”。

【证券时报网】

投资者信心大增 买入意愿明显增强

投保基金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较2月明显上涨,环比上升12.1,达54.7,多项子指数出现反转。其中,国内经济基本面、国际经济金融环境和大盘乐观指数上升幅度较大,投资者买入意愿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