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家土地督察条例》起草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

《国家土地督察条例》起草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

国土资源部网站2016年04月14日17:0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4月13日,国务院发布2016年立法计划。在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力争年内完成的项目、预备项目和研究项目等4类立法项目中,由国土资源部负责起草的《土地管理法》(修订)和《矿产资源法》(修订)列入研究项目,《国家土地督察条例》起草列入预备项目。

4月13日,国务院发布2016年立法计划。在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力争年内完成的项目、预备项目和研究项目等4类立法项目中,由国土资源部负责起草的《土地管理法》(修订)和《矿产资源法》(修订)列入研究项目,《国家土地督察条例》起草列入预备项目。

由国家海洋局负责起草、提前审议的《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以及国家海洋局负责起草修订的《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列入力争年内完成的立法项目。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负责起草、提请审议的《测绘法》修订草案也列入力争年内完成的立法项目。另外,由国家海洋局负责起草的《海洋基本法》以及由国家海洋局、国家能源局起草的《海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列入研究类立法项目。

国务院办公厅就贯彻落实立法计划强调,要防止借改革之名通过立法为本单位、本系统扩张权力或者推诿责任;防止立法成为“要照顾”、“争优惠”的“政策洼地”;防止因立法中的旁枝末节问题影响改革进程;防止立法为将来改革“埋钉子”、“留尾巴”。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