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去库存见效!3月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415万平方米

去库存见效!3月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415万平方米

中国证券网2016年04月15日15:2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房地产去库存见效。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最近数据显示,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3516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415万平方米。

房地产去库存见效。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最近数据显示,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3516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415万平方米。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过去经验看,由于3月份是房企密集的推盘期,待售面积等可能会有一个上升的过程。但今年的格局开始有所变化。这和3月份市场交易比较火爆有关系,所以部分城市的现房销售较好,进而使得待售面积出现了下滑。”

他指出,根据全国35个城市库存面积的走势看,也呈现了明显的下滑态势,部分城市的库存甚至步入了罕见的低位,去库存周期在3个月左右的水平,远远低于合理值12个月水平。

他认为,后续在去库存的导向下,部分热点城市类似南京、苏州、合肥、郑州等城市依然需要积极补库存。

尽管3月份库存数据略有下降,但未来去库存压力仍然很大。严跃进指出,下降可能是暂时的,后续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3月份下滑和市场交易异常火爆是有关系的。而后续市场交易可能没有如此暴涨,所以去库存效果可能会略有差异。当然,对于部分大城市来说,在上半年会继续出现下滑,这和此类大城市购房情绪依然高涨是有关系的。”他说。(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