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6年4月19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6年4月19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9日10:0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4月19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重点二线城市楼市或迎新一轮政策收紧;央行4月MLF放水4480亿 稳定市场预期;刘士余就任60天调研走访沪深穗 聚焦多层次资本市场……

财经网站头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4月19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

重点二线城市楼市或迎新一轮政策收紧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去库存政策的持续,3月房价量价齐升,大多数城市房价出现上涨,但分化的趋势依然明显。同时,因一线城市的收紧,部分投资资金撤出一线城市,进入二线城市,促使部分二线城市价格涨幅超越一线城市。因此,重点二线城市或迎来新一轮政策收紧。

和讯

楼市连涨或为年内最大狂欢 将面临调整压力

住房市场的“量价齐涨”也助推了土地市场的热度,根据国土部的数据,一季度,住宅地价环比上涨的城市超过7成,同比上涨的城市超8成。

其中,深圳、上海等10个城市的地价增速超过10%。

不少业内人士在受访时表示,3月楼市的“量价齐升”或成为年内最大的狂欢,后续市场面临挑战压力。

【中国经济网】

习近平:改革既要往增添发展新动力方向前进 也要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向前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4月18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既要往有利于增添发展新动力方向前进,也要往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向前进,注重从体制机制创新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财经网】

人民日报:楼市“暖” 切莫“头脑热” 投机暗藏风险

正如著名小吃“油炸雪糕”一样,我国楼市“冰火共存”的分化格局并未随着近期房价的走暖而有所改变。乍看之下我国房地产市场库存可能有所减少,但是如果考虑到在建未售面积和新开工的楼盘供给,不难发现我国房地产库存依然庞大,供需之间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新浪财经】

央行4月MLF放水4480亿 稳定市场预期

18日,央行宣布对部分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625亿元。不到一周时间,央行已先后两次开展了合计4480亿元MLF操作。市场人士表示,央行提前续做MLF,配合公开市场操作(OMO)连续资金净投放,可有效平抑本周大量MLF到期可能对流动性造成的冲击,随着企业缴税收尾,短期流动性波动隐患基本被排除,资金面应暂时无忧。进一步看,央行积极预调的举措,有望消除市场对流动性前景的顾虑,但MLF操作利率连续持稳,表明短期内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的条件不充足,未来资金面大概率将呈现相对平稳和适度宽松的状态。

【证券时报网】

刘士余就任60天调研轨迹:走访沪深穗 聚焦多层次资本市场

4月中旬,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走访深圳、广州,备受市场关注。

刘士余自2月19日履新以来,已有两个月时间,其间表现颇为低调。“我一直奉行少说多做的理念。”其上任后曾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