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一季度我国企业实施海外并购项目共计142个

商务部:一季度我国企业实施海外并购项目共计142个

中国证券网2016年04月19日11:1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我国企业实施海外并购项目共计142个,实际交易金额165.6亿美元,其中境外融资占34%,涉及36个国家(地区)的15个行业大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我国企业实施海外并购项目共计142个,实际交易金额165.6亿美元,其中境外融资占34%,涉及36个国家(地区)的15个行业大类。

其中,三峡集团以37亿美元收购巴西朱比亚水电站和伊利亚水电站30年特许经营权项目,是一季度中国企业实施的最大的海外投资并购项目。

此外,从项目分布的行业看,涉及制造业的27个,占比19%;涉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项目22个,占比15.5%;涉及商业服务业19个,占比13.4%。从并购主体看地方企业的并购已经占到并购总金额的61.6%。(赵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