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6年4月2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6年4月2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1日09:1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4月2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津闽粤自贸区一年考 制度试验大丰收;国务院放大招稳外贸 取消加工贸易业务审批;一季度个人房贷增加1万亿元 同比多增4309亿元……

财经网站头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4月21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

津闽粤自贸区一年考 制度试验大丰收

近日,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了各自贸区管委会以及企业界、学术界人士,检视自贸区这一年来的改革。

和讯

国务院放大招稳外贸 取消加工贸易业务审批

4月2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外贸是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量。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稳外贸,国务院具体部署了以下措施:鼓励金融企业向优质外贸企业贷款,扩大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提高部分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完善加工贸易政策,扩大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试点,实行积极的进口政策,进一步降低出口平均查验率。

【中国经济网】

央行:一季度个人房贷增加1万亿元 同比多增4309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发布的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获悉,截至3月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5.18万亿元,同比增长25.5%,增速比上年末高2.4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高10.8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万亿元,同比多增4309亿元。

【财经网】

上海银监局警示票据风险 对所有票据开包检查

今年以来,票据风险案件频发,在此背景下,地方监管部门发文进一步规范票据业务风险。

4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银行获悉,上海银监局已于近日下发通知提示票据业务风险,要求辖内中资机构做到对所有票据开包检查。

【新浪财经】

黑色延续大涨 玉米大豆齐涨停

4月21日消息,商品夜盘多头继续狂欢,黑色系暴涨停不下来,早盘开盘,螺纹、铁矿大涨逾5%,受美豆暴涨影响,农产品跳涨,豆一直线涨停,菜粕触及涨停,玉米涨停,豆粕、淀粉均大涨逾4%,棉花暴涨逾6%。

【证券时报网】

一季报透底公募操盘思路

随着基金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公募近期的投资布局路径也逐渐浮出水面。统计显示,基于对经济阶段性企稳的预期,部分基金在一季度末选择提升股票仓位,并将此谨慎乐观的情绪延续至对二季度的布局。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