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马铃薯产业再迎利好 2016年全国生产指导意见发布

马铃薯产业再迎利好 2016年全国生产指导意见发布

中国证券网2016年04月21日14:2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农业部薯类专家指导组、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日前发布《2016年全国马铃薯生产指导意见》。

农业部薯类专家指导组、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日前发布《2016年全国马铃薯生产指导意见》。

据农民日报4月21日报道,意见对不同地区的马铃薯种植的关健技术、耕作模式进行了指导。意见表示,马铃薯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也是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的重要替代作物。要按照中央1号文件要求,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的工作主线,立足资源禀赋、市场需求和生产实际,大力推广高产优质专用品种,集成组装绿色高效关键技术和耕作模式,充分发挥马铃薯主食功能和增产增效作用。

今年3月份,农业部曾发布推进马铃薯产业开发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马铃薯种植面积扩大到1亿亩以上,平均亩产提高到1300公斤,总产达到1.3亿吨左右;优质脱毒种薯普及率达到45%,适宜主食加工的品种种植比例达到30%,主食消费占马铃薯总消费量的30%。

A股上市公司中,亚盛集团、农发种业涉足马铃薯种植业务,未来有望在马铃薯生产推广中获益。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