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6年4月22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6年4月22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2日09:3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4月22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跨境资本形势好转折射中国投资吸引力;螺纹钢单日成交额超过沪深两市A股总和;互金大整顿先堵“入口”多地叫停类金融公司工商注册……

财经网站头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4月22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

跨境资本形势好转折射中国投资吸引力

资本流向根本上取决于基本面,一季度,中国跨境资本形势明显好转。境外长期资本仍会继续看好中国,中国企业也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和讯

螺纹钢单日成交额超过沪深两市A股总和

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21日晚出台措施,抑制交易过热。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上调黑色系商品交易手续费,大连商品交易所调整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风险提示函。

21日,商品期货市场多达10个品种的主力合约收涨停板,仅螺纹钢的成交额就超过A股沪深两市总成交额。

【中国经济网】

互金大整顿先堵“入口”多地叫停类金融公司工商注册

互联网金融的整顿已经开始,而排在靠前的工作即是对“入口”的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了解到,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山东、海南以及浙江部分地区都已暂停了金融类企业的注册。

同时,据财新报道,全国各省市将暂停登记注册在名称、经营范围中含有金融相关字样的企业。

【财经网】

螺纹钢期货火过A股 交易所紧急涨费降温

大宗商品市场大幅异动!受通胀预期升温以及投资者担心债市风险蔓延等因素影响,截至本周四,沪深两市已经出现五连跌。但与此同时,商品期货市场却激情无限,“黑色系”板块表现尤为抢眼。

昨日(4月21日),关于螺纹钢的两个说法在市场上广为流传:第一,螺纹钢一天成交额超沪深两市总成交额;第二,螺纹钢一天成交量相当于我国一年的钢产量。

【新浪财经】

三大期交所连夜出招为商品市场降温

4月21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上演涨停潮:铁矿、沥青、PTA、PVC、鸡蛋、菜粕、豆粕、豆一、淀粉、玉米等10个品种主力合约收盘集体涨停,郑棉、热卷、 郑醇、早稻、焦煤以及焦炭、焦煤、玻璃等8个品种盘中触及涨停。也就是说,21日共有18个商品期货主力品种盘中触及涨停。

【证券时报网】

三大期货交易所联手抑制期市过热交易

上期所、大商所和郑商所昨日发出通知,出台包括调整涨跌停板幅度、最低交易保证金以及提高交易品种手续费等一系列措施,并向市场发布了风险提示函,警示风险,抑制交易过热。

[责任编辑:尹杨]